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1/12/2016 - 守護魔・ロウゲツ(臘月)的重點研究

【更新於9/12/2016,以紅字表示】

先來個鎮樓圖。

讀這篇之前請先讀完ECO故事背景設定

12月,是臘月呢。

在研究ECO史時也把通年都掘出來了
然後發現, 守護魔・ロウゲツ(臘月)的出現次數神高
他生前是IRIS博士的執事,現時他比IRIS知道更多的東西,是因為他還保留住生前的記憶
所以近期的背景疑團解難都關涉到他…
也因為資訊量過大,也只好另開一篇來寫了(才不是出於私心…!)
…這篇多是翻譯原文多過整合結論
因為覺得他原文更能表達出他們的生路歷程(x)
另外,因為他的故事放出次序是先結局後補完,那我只好把排序調一調,令故事性大增



守護魔通年
守護魔就像獸人,各有不同的動物特徵,而臘月的外觀就像是烏鴉。
腹黑又神秘的執事。
喜歡跟別人打賭然後奪去其一切(?):
通年中跟他打賭的是森林中的魔法師,但因為連續賭輸了11次連法杖也賠上了。
最初的守護魔,也是最老的一員(如果計上生前的時間…),在守魔通年中已可見他是在資源戰爭時代之前已經存在。
在發掘出守魔蛋之前的行動不明,可能是經過萬長的沉睡(或是空白期)…
因為某種力量而令原有的肉體消失,現在的是半魂的狀態。
在守魔通年時作為讓守護魔・ウルゥ合體的最關鍵的人物


LORE 記憶的書架通年

第三話中,在唐卡第一次遇上了說書人,臘月馬上有了反應:
 「怎可能。…不,不是。
…啊啊,真是失禮了。她看起來是似曾相識的人。
…不,那不是同一個人。請不要在意。」


看來臘月是認識說書人的樣子。 





第十一話中,IRIS的記憶被具現化
當中出現博士跟妹妹和其執事的對話
當中提及了需要前往瑪依瑪依調查古人的面具,就能完成「想いの力(想像的力量)」的研究。
亦重點提及到「世界的守護者」、「尋找對世界充滿愛並可以保護世界的人」
攜帶守護魔・ウルゥ時,她會表示你(PLAYER)就是那位可以實行這個願望的人。
攜帶臘月時,他會表示這是一個愚昧之男的記憶,而時間不可複返,不能被過去束縛。

執事:「世界的守護者,這聽起來是很棒,
但是說你的研究是為了軍事這是說過頭了… 我也不是這樣想的。」

博士:「我不能不去制造出守護者,我在找尋能拯救世界,愛著世界的人。
就只是為了這樣..…」

博士在出發瑪依之前也說過一句:
「對不起,我第一次跟你說了謊話(她把執事騙走了)
但是,只要那孩子沒事就好了。
在夢境中看到的那個世界、
殘存在記憶中的那次戰爭…
我不可以再次讓這個世界崩解。
在他朝的某一天,這場戰事終結後,
再為了他尋找一個能愛這個世界、
能幫助這個世界的人吧…」

攜帶守護魔・ウルゥ追加的對話亦對此有回應:
「在遙遠的過去…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誕生。
但是我很感謝能生存在此。
那個少女的願望,最少是那一個願望,
只有由你(player)來完成。
 …這,就是我存在的理由。
今天開始,你可以和我一樣,去愛這個世界嗎?」

以上,大概能看出IRIS博士極有可能製做了守護魔。



ARUMA(一期)通年
在十話時找出一本手記,
手記中詳細記述IRIS博士研究「想いの力」的過程,
以下翻自手記部份內容:

因為資源短缺,需要開發新的能量,想いの力是其中可行的力量
雖然如此,仍然未有足夠的資料能讓其物質化地固定起來
過了一段時間,發現主人接手了另一個研究
─ ─ 世界を守る守護者の開発(開發守護世界的守護者)
將其投入到戰爭之中,這也只是武器的手段。
但主人本意並不打算研發武器,而是希望能「尋找對世界充滿愛的人」
於是在下城的深處建造新的實驗室,放置一個巨大的容器,用來收集想いの力
看起來就像是顆蛋,但是仍然沒有東西誕生出來。

 (以下字跡一樣但顯然書寫的時間不同)

埃米爾的人們、還有塔尼亞和道米尼的人們,仍然未能拯救這個世界
侵略者的技術和戰力都十分強大。
但是有三族合力的可能性嗎?
單是在埃米爾界的現況,這只是一個夢想…
如果,那個人還在世上的話,也許能改變現狀
因為他會相信夢想能成為現實。

想いの力的研究和應用,是利用其製作出守護世界的守護者…
但是實驗比預期中還要困難,即使理論完成了,資料還是不足以作臨床實驗。

戰爭一日比一日擴大,情況每日都在惡化。
假如還未能得到成果的話研究就得停止了。
收到這個消息的主人 ─ ─ IRIS博士感到非常焦急
但是,我並不了解她如此焦急的理由。
… 這,是我的罪。

IRIS博士想要前往正處於激戰區的瑪依瑪依,以調查祖先的面具
身為執事的我阻止了她…我也以為我可以
但她令我失望了…她獨自前往了瑪依瑪依…
也再沒有回來了。

失去了研究者, 想いの力的研究和守護者的開發都被凍結。
守護者誕生需要世界上很多很多的人,集合無數的慈愛和想像的力量
─ ─ 那個人時常也這麼說。
可是在這個時代,祂還沒有來臨。

(以下是再後來同字跡所追加的部份)

我錯了…希望並沒有消失

IRIS博士,在資源戰時期於諾頓出身的研究者。行方不明。
此書著者是她的執事,可能是她身邊最親近的人。

以理論來說,收集人的慈愛和想像的力量就可以誕生出守護者。
但是,反過來的話,現在又誕生了什麼?

 (以下是攜帶臘月追加的內容)
對這本書有興趣嗎?
這本書啊,是一個愚昧之男的手記。
這已經是已經消逝的過去,主人(Player)也不需要記在心裡。

有什麼事情嗎,主人。
你認為我還有所隱瞞嗎?
哈哈哈…那些事情啊…
秘密,就是這樣。

魅力的僕人背後多少也有些秘密,
保留一些不為人知的一面會比較好呢。



然後,在第十二話時臘月亦向死神ARUMA透露了成為守護魔的事情:

守護魔乃是想いの力的聚集器,現在將力量借給你(ARUMA)。
即使最壞的地步也只是返回本來的姿態(這裡的守魔全員都是人型態,本來的姿態就是小隻的初代版本)
並不會受傷或是消失,請放心。

關於守護魔的事情?…就以之前的那個愚昧之男作為繼續吧
因為無法阻止主人往危險的地方前進
他帶著無盡的憎恨和希望,突破了肉身,成為了另一個的存在,
同時,他的憎恨也隨著肉體消失了。
剩下「希望」這一部份,想獨自做點什麼。

在那個時候,他發現自己並不是身為人的存在。
那是一個比自己更加年長,散滿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那亦是一個比自己更年輕(原意思是新…但用新來形容存在好奇怪),以想像而生的存在。

不只是控制世界的存在,季節變遷、溫和的願望、
短暫的期待、不安、微少的慾望…
各種無形的希望與想像,構成了「想いの力」,
並集結成這個形式…
那就是稱之為「守護魔」。

跟你們ARUMA一樣也是以「想いの力」所構成,
但我們並不是因為對人類的興趣或是什麼的而變成這個姿態…
而是,願望。


Another Chronicle
最後,在 本スレwiki 中掘出對臘月的介紹中更提到了
アナザークロニクルで彼の根幹に関わる、とある人物が(不完全ながら)顕在化した。
そのとある人物と今のところ接触の兆候は無い。彼には平穏な幸せを手に入れて欲しいものである。
(Another用臘月的根源,將某個人物(不完全地)具現化。
現在也沒有與某人接觸的預兆,他只是想得到平穩的幸福而已。)
但如果依照臘月守魔化的過程來看,他是抱有對自己的憎恨(黑面)及對主人歸來的希望而生(白面)
Another的生成是抱有一個願望,然後在書中世界以另一個方式演繹
而上段提到,臘月是抱住願望而化成的,所以Another的構成是使用了臘月的根源
至於沒有跟「某人」接觸,大概是指IRIS。
因為臘月本身也多次提及到,過去的事不能重返,大概已經從傷痛中走出了。




對臘月的研究暫時先到這邊
但是還沒有完
但是基於不是一時半刻就可以找到劇情
也只能先到這裡了

待定謎題:
本スレwiki 對藍寶石的簡介寫上「被臘月吃光光的可憐人」を完全にロウゲツに食われたかわいそうな人(這方面我還可以有時間就去解)
守魔通年第9話題目為シモツキ(天正月)とたまごの破壊魔;破壊魔乃人型臘月的另一面(更換服裝版本);他也笑稱自己是第一個守護魔亦是第一個破壞魔(故事沒有複刻、WIKI沒有記錄,我想這個也無法找出線索了)
臘月誘導菊月的父親由守護神變成守護魔?那麼其他的守護魔成形的原因…?


後記

守護魔是複數的存在
一期通年完結後再度登上學校,裝備臘月跟「桃子、死神、臘月」有特別對話
(當我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態下發現這個是多麼的驚喜!!)
當中提到,同一人的守護魔可以是複數的存在,但大家互相知道對方心裡所想,性格基本一樣,簡單來說就是「鏡像」


腹黑的臘月
把通年都盡可能看掉之後還是不覺得臘月腹黑在哪直到我翻出WIKI的寵物對話記錄才感受到一點點
還有從日本玩家的blog那邊發現初版的(小)臘月才真的能確實地表達出其腹黑
 
當主人死掉會邊說著「這樣的主人很可愛呢…」邊拿刀子在你身上不知在打量什麼…
當主人超重會說「動不了嗎?那麼現在就可以…哼哼哼…」(以前超重會動不到)
然後經常說著不知是真是假的黑色笑話,還有突然奸笑起來「ククク・・・ハハハ・・・フゥーハッハッハッハッハ!!」(汗)

小臘月的攻擊動作是王財(x)

一邊喝茶一邊打…
也能看到眼睛變成金色了
金色的眼睛也是變成破壞魔型態時的模樣
 
「私は最初の守護魔であり、最初の破壊魔でもあるのです・・・・・・・フフフ、冗談ですよ」




雖然小臘月才有專用的腹黑動作(?)
但是大臘月模組比較看,也能做出所有玩家能做出的動作
…不過我也是想連小隻的也一起養呢
哼哼哼…哈哈哈哈…


後記的後記

給我掘出守護魔通年的後續活動,攜帶不同的守魔會有不同的對話。
而臘月跟其他守魔的互動可是滿好笑的,也看到這個執事有多腹黑
我只翻出最好笑的部份了


卯月x臘月:

卯月
叔叔!請把你的劍技教給我吧!

臘月
好吧。首先你要準備一壺清水

卯月
嗯…一壺清水嗎

臘月
然後把水煲滾的瞬間,倒進茶壺裡面預熱

卯月
把水煲滾然後倒進茶壺…這不是泡茶嗎?!
原來如此,我懂了!
要發揮好的技術要有充份的鐵質吸收,而紅茶就有高鐵質的成份!
難怪你經常都在喝紅茶!

臘月
不是喔
在適當的時候休息,我只是在享受這愉快的時光,是紳士應有的態度。

卯月
啊!是紳士的必殺技嗎!但是,應用上我的力量的話…

(卯月完全被玩了…


--------------------------------------------------------------------------------

皐月x臘月:

皐月
臘月…你還是那個樣子

臘月
呵呵呵…好像收到恭維的說話了

皐月
OO,你要小心一點。臘月看起來很斯文,但是他其實是一個騙子!

臘月
別胡說!我以守護魔臘月之名能擔保我從來都沒有說過謊話!
把說話稍微誇大而引導他人誤解,只是用來隱藏事實的手段。

皐月
所以你承認了會說謊了吧!

臘月
好吧,我是在說謊…這句也是謊言。到底是怎樣呢?你覺得呢?皐月醬。

皐月
欽欽欽?!
最少,跟你在一起我感到很不舒服!

臘月
呵呵呵,你真是個說謊高手呢。

皐月
我不是在說假的喔

臘月
是嗎,那就是我在說謊了喔?

皐月
啊…你、你!!天文學實在爛透了,你這個壞執事!

臘月
不不,我可是經紳士協會認受的萬能執事,還是以第一名的榮譽身份。
說起來我也差不多要去續會呢……

(皐月也被耍了…



最後是跟臘月們的合照作結
當然對臘月的研究還在進行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